中国建筑入选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02-17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作为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和基层企业入选。

  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点带面加快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创建活动旨在推选一批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具有鲜明特色、有较强改革意愿的示范集团和基层企业,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提炼总结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国有企业的典型治理模式,到2022年,建成一批符合“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公司治理优秀企业,推动企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改革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28家中央企业集团公司、60家中央企业基层企业、57家地方国有企业入选。中建集团3家单位入选,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申报单位之一,位居央企前列。下一步,中建集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落实公司治理改革和示范创建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完善制度体系、规范行权履职、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入探索有效途径,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