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调研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方程、中建装饰

发布日期:2022-03-09
【字体:打印

  3月9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带队前往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方程、中建装饰开展调研,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各单位班子成员深入探讨未来发展的思路举措。郑学选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年度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1.jpg

  在调研中建设计研究院时,郑学选指出,中建设计研究院坚持守正创新、苦干实干,生产经营态势良好、专业领域特色鲜明、科研体系持续优化、党建质量稳步提升,为集团塑强全产业链优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中建设计研究院下一步发展,郑学选强调,要持续打造设计领域核心竞争力,坚持以设计为根本,持续增强以设计为核心的全产业链优势,重点关注老旧小区改造、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等业务方向,不断提升原创能力,打造特色品牌。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干部培养,抓好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工作,努力在院士大师、骨干人才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打造高水平设计团队,为更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要做好市场营销工作,探索培育2-3个新的稳定产出区,加快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设计与工程建设业务的有机协同,进一步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以商业模式转变带动业务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2.jpg

  在调研中建方程时,郑学选对中建方程紧跟国家战略、推动转型升级、有效化解风险、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郑学选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坚持多赛道发力,既要充分发挥重资产、长周期项目的经验优势,积极布局新兴业务领域;也要大力拓展轻资产、短周期项目,继续坚持减量、减重发展,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要加快打造核心市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调整投资区域布局,在发展前景好、潜力大的地区深耕厚植,深入对接和融入地方发展规划,争取承接更多优质项目,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要积极创新商业模式,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优势,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能力,创新开展新业务、新业态的方式方法,打造具有中建方程特色的商业合作模式,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3.jpg

  在调研中建装饰时,郑学选指出,近年来,中建装饰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企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创新驱动发展成效初显,运营管理基础持续夯实,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就更好推动中建装饰高质量发展,郑学选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势头,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在重点领域、重要项目上投入更多优势资源,力争取得更多成果。要坚定不移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立足专业公司定位,在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上下更大气力,不断塑强装饰领域核心竞争力,增强品牌优势,努力成为装饰行业“排头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要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能。

  在调研中,郑学选强调,各单位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风险前瞻性研究,强化隐患排查,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坚持正确的市场营销导向,严格执行集团市场营销十条禁令和项目承接底线标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管理举措,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方程、中建装饰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