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体:打印

  3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扎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贯彻举措。股份公司领导列席学习研讨。

11.jpg

  大家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为集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思践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筑牢“根”“魂”优势,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集团各层级、各领域、各环节。

  学思践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坚定践行央企责任,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不断提高集团的全球竞争力、引领力;全力以赴完成稳增长目标,在深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中建力量。

  学思践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主线上来。

  学思践悟“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以“六专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快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紧紧围绕“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把完成稳增长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经营质量;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有力应对企业发展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

  学思践悟“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领导班子,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防范化解腐败风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打造过硬工作作风、形成良好企业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全集团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