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内控管理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体:打印

  3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排部署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研究集团内部控制管理相关工作,就加强内控审计结果运用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2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方法和任务,对集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反复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复杂环境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定力,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采取“少流动、交叉检”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做好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子企业主体责任,督导各单位坚决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

  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围绕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危险源、房屋建筑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建筑起重机械、新业务领域等,梳理工程项目重大风险管控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逐一销号;要举一反三,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单位的日常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研究了集团内部控制管理相关工作,强调要加强内控审计结果运用,督导子企业从制度和源头规范内控管理工作,聚焦项目投资、资金管理、购销管理、金融业务等高风险领域和关键业务环节做好内控审计,进一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