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张兆祥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前往北京保利未来科技城、丰台创新中心、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等在京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检查。

111.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张兆祥实地检查项目施工作业面、物料堆放区、工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察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大型机械设备使用规范等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重大危险源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情况。

222.jpg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和集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郑学选、张兆祥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举措,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平稳。

  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及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统筹部署安排,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工作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提升风险防控效能。

  要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各级企业要全员、全岗位、全方位、全流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动态评估、调整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的风险源清单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制定严格的隐患治理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挂账销号。

  郑学选、张兆祥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及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项目封闭管理,认真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动态精准掌握在场人员信息,落实好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督促项目所有人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持续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始终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中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安委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二局、四局、五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