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字体:打印

  3月3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1年质量管理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会议指出,质量是兴企之道、富企之本、强企之策,市场的竞争本质上是质量的竞争。2022年,集团质量系统要以“强基提质”作为全年工作主基调,突出抓好稳增长工作,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工程品质、实现降本增效,推动质量与效益互促共进,以全面过硬的工程质量助力质量强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牢固树立正确质量观。始终坚持质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始终明确质量是保障企业行稳致远的立身之本,始终认清质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效益之源。

  要着力推进质量标准化。进一步强化“法人管项目”顶层设计理念,落实各级质量职责,保障工程质量受控;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保障工程质量均质性;持续打造代表中建品牌的样板工程,以实际行动自觉扛起“中国建造”品牌大旗;深入实施以质取胜的经营战略,让质量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让质量文化成为全体员工的思想自觉和管理习惯。

  要不断增强质量危机感。增强风险管控能力,建立自上而下的质量风险管控体系,在源头化解质量风险;夯实专项工作成果,持续开展质量焦点问题专项治理,在过程中消除质量问题;推行质量信用评价机制,完善质量诚信内部管理制度,对不符合要求的子企业加大惩戒力度。

  要努力开创质量新局面。推进质量信息化建设,创新质量监管与服务模式,赋能企业提质增效,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效益;推进建筑工业化进程,将单一的“人工化质量管理”转变为批量的“工业化质量管理”,提升“一次成优”水平;提升智慧化建造水平,加强过程管控与智慧化整合,不断优化生产工艺、简化工序流程,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

  会上,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作集团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报告,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作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业务分管领导和工程、质量、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1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