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字体:打印

  3月3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集团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钊主持会议。中建股份助理总裁、总法律顾问张翌,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会议。

3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各项部署,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胸怀“国之大者”,督促集团上下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制度机制,提升巡视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要坚守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准确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整改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监督质效。

  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各巡视组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高效的协调联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视,始终做到实事求是、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客观、动态、发展地看待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要加强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巡视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巡视工作。

  会上,郑学选宣布了集团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各巡视组组长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57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巡视组组长及巡视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以及各巡视组副组长、联络员及巡视专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