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体:打印

  4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精神,围绕做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吉林、深圳视频分会场开展交流学习研讨。股份公司领导列席会议。

1.jpg

  大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集团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国务院有关部委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检查落实,建立健全预防、管控、监督、奖惩等各项工作机制;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认真履行各自岗位安全职责,确保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和追责工作,做到严肃监督执纪。

  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认真总结查找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持续开展以区域为单位的交叉互检,对重点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限期整改,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要迅速动员部署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两年行动。按照住建部要求抓好治理行动重点任务,并与集团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做好整体统筹,分解落实举措,做到“多个专项一张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将精力聚焦到解决最突出问题上。

  要统筹抓好稳增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影响,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也是重要业绩的正确观念,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抓好安全生产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2.jpg

  随后,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进一步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集团要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以第一议题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牢牢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坚决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建立健全科学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持续健全规范化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坚决依法治安严肃追责;坚决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坚决鼓励举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建立中建集团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坚决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为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