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体:打印

  4月11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工作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以视频形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单广袖参加会议。

22.jpg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及影响情况、近期集团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推动责任层层压实到人、举措逐项落实到位;与时俱进更新防控措施,按照集团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更新防疫方案,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省域牵头单位作用,及时组织属地单位研讨交流防疫工作,快速反应、一致行动;教育引导所属人员增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线;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科学精准做好涉疫地区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加大主动筛查力度,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突出做好应急处置安排,加强重点人员排查,落实落细分类管控措施;突出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定期摸排梳理,确保满足防疫和生活需要;突出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堵塞风险漏洞,更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做好抗疫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部署,严格对照《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逐一梳理人员配备、防护要求、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确保资源配备充足、各项准备充分;严把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安全,落实项目全封闭、实名制管理以及各项防疫要求,全力保障劳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和生活需求;强化人文关怀,做好人员安排,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隔离和健康监测,妥善做好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和情绪安抚,始终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

  会议强调,在京机构和项目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全面细化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严格执行出京审批,返京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出行管理,坚决服从首都防疫大局。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级企业和机构项目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232人,分别在主会场和888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