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一季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0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中建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一季度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股份公司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出席会议。

11.jpg

  会上,集团“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一季度工作进展,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三局分别作为总部部门和子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集团上下深刻领悟专项行动的内涵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举措,推动厉行节约意识入脑入心、勤俭办企作风持续夯实、降本节支成果初步显现,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弘扬优良传统、应对复杂环境、加快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真总结当前工作成效,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紧扣阶段性任务,扎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要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战略思想、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加坚定有力地推动专项行动走向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做到学史崇德、俭以养德;以开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有关活动为契机,从公司发展史中全面总结勤俭办企的好做法、好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要持续拿出实招硬招,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要抓好本部门挖潜降本工作,推动有关措施在本业务系统一贯到底、抓出成效;集团总部和各级企业要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节约意识;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关键制度和主要流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要定期晾晒阶段性成果,集团总部要及时汇总、分析各子企业工作进展,及时展示各级机构工作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监督,及时提醒和约谈执行效果不好的部门,督促其做好整改。

  要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以小见大、温暖温馨”的方式,讲好厉行节约故事,筑牢勤俭办企的思想根基;充分用好内部融媒体平台,做好典型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典型、作标杆。

  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