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北京微芯智能建造区块链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2-04-20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在京与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院长董进举行会谈,并出席中国建筑-北京微芯智能建造区块链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111.jpg

  会谈中,赵晓江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微芯研究院聚集了一大批国际顶尖人才,在智慧城市、金融服务、公共安全、卫生健康、政务服务、碳中和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中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碳达峰、碳中和与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智能建造和绿色建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依托联合研究院持续深化建筑业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共同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打造新型联合研发机构典范。

  董进介绍了北京微芯研究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建集团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有着广泛的科研成果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广阔。作为国际化顶尖人才梯队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北京微芯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推动边缘计算科学理论和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突破、产出自主可控的核心成果。希望双方在智能建造、建筑区块链技术、行业和企业“双碳”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建筑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222.jpg

  会谈后,赵晓江、董进共同为中国建筑-北京微芯智能建造区块链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一局有关负责人;北京微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