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在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中建集团召开在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和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工作要求,对集团在京机构特别是二级单位总部不在京的驻京单位进行部署。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33.png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首都面临人、物双重输入风险。在京机构特别是二级单位总部不在京的驻京单位,要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防控举措,前移管理关口,坚持抓早、抓小、抓严、抓实,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一贯到底,以更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外地进返京人员管控,在原有基础上严格执行社区报备、核酸检测,返京7日内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要扎实建立基础信息台账,做好所属人员身份、住址、联系方式等核心信息管理及商务楼宇、租户分布、人员动向、核酸情况、会务信息、访客登记等可选信息管理,确保应急事件发生时迅速获取重点人员信息并采取管控措施。要推动疫苗接种,通过专项排查及合理措施,提高人员疫苗接种率,做好宣传解释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发挥抗原自测补充作用,合理储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将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和提前筛查手段,提高监测预警机制的灵敏度。要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视频巡检等方式,建立常态化自查排查机制,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做好总结通报,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在京机构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准备,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保证决策快、响应快、落实快。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监督所属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会上,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及影响情况、近期集团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情况,9家在京机构作为代表汇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总部相关部门结合自身业务提出工作建议。

  集团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总部事务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相关在京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