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度财务金融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财务负责人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1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度财务金融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财务负责人述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财务金融系统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集团财务金融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度目标任务。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副局长裴仁佺到会指导。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财务金融系统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体系建设,服务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持续增强,效率效益稳步提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就做好2022年的财务金融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财务金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牢记“国之大者”,以高水平的财务金融工作支撑高质量的企业发展;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

  要立足当前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主动靠前提供政策支持,提高财务金融政策的针对性,为子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围绕战略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支持主业发展,支撑创新业务,助力集团转型升级;聚焦难点堵点推动均质化发展,扎实提升现金流管理,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力度,着力做好提质增效、“两金”管控等重点工作,聚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有力有效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协同总部部门充分论证,精准识别各类业务风险,科学施策施治。

  要面向未来发展,全面提升集团整体的管控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世界一流财务金融体系建设,统筹好长期规划与阶段性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建设工作。强化管理延伸,增强经济预判的前瞻性,支持经营决策,实现管理增值。做好组织实施,全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聚焦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吸纳跨专业优秀人才,持续提升财务金融团队综合素质;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平台保障,不断优化企业财资管理模式,增强战略决策支撑和经营管控力度,确保创建一流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要推进作风提升,倾力护航改革发展攻坚。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贯彻财务金融“十四五”规划;勇于担当作为,把上级部署和党组要求落实落细;做好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破解难题;加强廉洁纪律建设,做好关键岗位、重要领域监督,构建风清气正财务金融文化。

  裴仁佺副局长对集团2021年工作及财务金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央企业整体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深度解读了《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意义和“1455”框架主要内容,指出了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目标和路径,为集团开展财务金融工作指明方向、给予启发。

  会上,财务部、金融部有关负责人作财务金融工作报告,6家子企业作现场述职。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金融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主要业务人员共计2100余人,在主会场和32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财务部,金融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