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建筑劳模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5
【字体:打印

  4月25日,中国建筑“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模范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一心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兆祥主持会议。

11.jpg

  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海物业北京中海大厦分公司专业主任徐树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新疆建工四建技术质量员吾买尔·库尔班,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中建一局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部经理刘军,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任合仕,中国建筑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中建铁投高原铁路项目代表赵卫林,中国建筑巾帼建功标兵、中建设计研究院总风景园林师、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建文旅总经理吴宜夏等7位代表先后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为集团改革发展作贡献进行交流。郑学选代表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

  会议强调,当前,中建集团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广大干部职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气,凝聚起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要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工会工作特别是劳模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弘扬劳模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加强精神文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持续选树和表彰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学习劳模、争当劳模”主题活动,通过讲好劳模故事,引领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发展;深入细致做好劳模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健全劳模“选、育、管、用”工作机制,为劳模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提供坚强保障。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在集团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传承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坚持以劳动为荣、以劳动者为本,不断锤炼既善于精干巧干、更甘于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传承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勤于思考、乐于钻研、勇于创新,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要支持和引导劳动模范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支持劳模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切实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健全全员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劳模“传帮带”工作,推进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务实创新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改革发展的主题主线上,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取得新发展。

  集团工会、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审计部(监事会办公室)、总部事务管理部,部分在京二级单位工会主席,省级劳动模范、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人先锋号集体、创新工作室集体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