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张兆祥检查调研在京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体:打印

  5月7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检查调研在京重点项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北京市最新防疫要求和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题会部署,落实落细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完美履约。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检查。

1.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张兆祥实地察看施工准备情况,认真检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期计划安排、质量管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郑学选、张兆祥听取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高质量推进后续建设任务提出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好项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要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北京市及所在区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进一步完善闭环管理措施,持续优化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做好处置,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要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严格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突出整治临建、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做到“不冒烟、不出事”;结合季节特点,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工序,保障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和健康。

  要强化履约管理,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项目管理体系,以高素质管理队伍保证高质量项目建设;备足项目所需劳务、设备、物资等资源,做实做细供应链应急保障预案,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不断细化施工安排,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建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形象。

  要狠抓质量管控,加强沟通,充分了解业主诉求,积极响应业主需求,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坚持结果导向,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力争达到布局合理、简洁大方、精美实用、舒适环保的效果;强化项目质量监督,以驻场监督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施工质量,着力打造标杆工程。

  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战斗堡垒筑在项目上,教育引导党员冲锋在前,带头解决履约过程中难点问题;加强农民工党员、流动党员管理,激发广大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热情。

  郑学选、张兆祥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好实名制管理和日常监管,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不出现拖欠情况。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