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督促指导中建集团“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体:打印

  5月6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中建集团旗下中建科技总部,专题督促指导中建集团“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成员赵钊、王云林、赵晓江、单广袖参加调研。

1.jpg

  调研座谈会上,陈超英认真听取了中建集团工作汇报。郑学选在汇报中表示,今年以来,中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扎实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强化审计监督,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超英对中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超英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集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紧紧围绕“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把完成稳增长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持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要有力有效防控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努力构建“大监督”体系,切实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决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聚焦董事会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扩大深化改革成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png

  调研中,陈超英还与中建科技深汕生产基地、中建科工广东生产基地以及中海集团承建的中央援港竹篙湾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进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中建集团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建集团有关部门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