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ESG座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体:打印

  6月16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ESG座谈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就推动公司ESG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公司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213118.jpg

  会上,6家ESG专业机构和咨询机构负责人就ESG发展趋势、ESG战略、ESG治理、ESG实践、ESG披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各家机构表示,ESG已成为国际普遍认可的发展趋势,倡导上市公司不但要创造利润,还应持续推进“资本向善”。各家机构建议,中国建筑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和国内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是上证50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富时罗素中国A50指数中的优秀代表,应在ESG发展趋势中积极作为,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争做上市公司全面履责的表率。

  郑学选对各家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支持以及会上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建筑高度重视做好ESG管理工作,在着眼经济指标、财务指标的同时,持续关注企业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公司已连续13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且在定期报告中逐步融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内容,持续加强与主流指数编制机构的沟通推介,这些均为进一步做好ESG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就如何更好推动ESG管理工作,郑学选指出:

  要提高工作认识。ESG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极为丰富,国际国内的规范标准各具特色。要进一步提高对ESG管理的认识,与时俱进加强政策学习。要落实监管要求,满足合规需要,推动ESG理念落实落地、加强ESG治理研究、做好ESG宣贯解读,在公司层面自上而下形成整体共识。

  要助推转型升级。通过贯彻落实ESG理念,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助推公司转型升级。逐步建立健全ESG战略规划与管理体系,提升ESG治理水平,推动公司ESG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要回应社会诉求。进一步提升ESG工作表现,满足社会评价、投资者关注诉求,提高公司ESG工作与产业市场、资本市场地位相匹配程度。

  要汇聚多方力量。借助专业、咨询机构等外部力量,加强内外部协同,实现ESG管理工作高标准起步。充分利用各方平台资源,多参与、多分享、多交流,传播经验,贡献智慧,进一步推进公司ESG管理体系建设。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金融部、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