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体:打印

  6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举措,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3191844.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要深刻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融入到集团巡视巡察工作实践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努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要对照本轮巡视反馈的金融业务相关意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开展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效消除金融业务风险隐患,推动集团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紧推进反腐败斗争。集团上下要坚持系统施治,自觉运用党在反腐败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化对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认真执行中央各项法规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在标本兼治上见实效;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季”活动,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