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在中国科协年会“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并调研中建五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体:打印

  6月26日至27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在湖南长沙,应邀出席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在“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致辞,并前往中建五局开展调研。中建股份助理总裁、总法律顾问张翌以视频形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8094904.png

  “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专题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建集团、湖南省科协、中建五局共同承办,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双碳”目标实现展开交流探讨。

  张兆祥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将绿色低碳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在绿色建造技术、绿色建材、新型建造方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下一步,中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本次论坛精神,担当建筑业现代产业链链长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加强与业内的交流合作,加快节能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积极采用绿色低碳建材,全面推行绿色建造方式,努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城乡建设绿色健康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建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8094917.jpg

  在长期间,张兆祥到中建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视察,详细了解了中建希好斯、中建必倍思、中建造石机、中建新轨道、现场机器人等创新成果研究应用情况,并参观五局历史文化展厅。调研座谈会上,他听取了中建五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中建五局近年来生产经营、业务规模、发展品质、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628094929.png

  就中建五局下一步发展,张兆祥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金融、投资等各类风险,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塑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企业发展品质;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加强水利水电、铁路建设、抽水蓄能、城市更新等新领域的投资与开发,积极创新商业合作模式,提升企业发展质效;要坚持深耕海外市场,聚焦优质客户、优质工程,投入优势资源,不断强化海外市场竞争力,在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安委会办公室)、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