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督导】张兆祥对中建三局开展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22-06-29
【字体:打印

  6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以视频方式对中建三局开展综合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助力集团稳增长,合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

36e6762c3afb7f32abcc4ecc9ab390d.jpg

  张兆祥认真听取中建三局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张兆祥指出,上半年,中建三局坚定落实集团党组部署,持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主要经济指标稳居集团前列,防风险、调结构工作成效显著,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扎实有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效,为集团稳增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张兆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均衡发展,加强对各层级法人机构和非法人机构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关注指标完成不理想和排名靠后子企业,对稳增长压力较大的单位加大帮扶力度,对低效无效企业加大处置力度,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狠抓现金流管理,多措并举加快工程款等资金回收,推动久竣未结项目清理,加快项目结算速度;认真分析现金流情况,重点关注现金流偏差较大的项目,制定治理措施;加大对投资预算执行督导力度,严格防范债务风险。要加快地产库存去化,制定去化目标,坚持一项目一策,采取灵活有效措施,缩短销售周期,及时回笼资金,避免长期库存转化为低效无效资产。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始终把安全放在发展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基层项目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总部相关部门及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财务部,投资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