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督导】张兆祥对中海集团开展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22-07-01
【字体:打印

  6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以视频方式对中海集团开展综合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稳增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压舱石”“顶梁柱”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807.jpg

  张兆祥认真听取中海集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并与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兆祥指出,今年以来,中海集团全力落实集团党组关于稳增长工作部署,三大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为集团实现上半年稳增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决贯彻“房住不炒”要求,引领集团地产业务稳健发展;全力服务香港抗疫大局,为香港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国企改革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张兆祥强调:

  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巩固自身优势,当好集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动应变求变,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业务发展策略,实现稳健发展。要全力以赴为稳增长作更大贡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早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推动地产业务稳步发展,聚焦优质区域优质项目,千方百计加快销售去化,切实防范现金流风险。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在抢抓基建投资建设机遇中发挥更大作用,与其他子企业做好协同配合,实现优势互补,形成集团合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继续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探索更多改革路径,贡献更多鲜活案例;发展壮大新兴业务,做集团培育第二增长曲线的引领者。要积极防范化解有关风险,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快整改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合规管理覆盖公司运营全领域、各环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以高质量团队建设推动生产经营,加强全体员工理想信念教育,认真配合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相关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总部相关部门、中海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财务部,投资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