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与河南铁建投集团、郑州铁路局主要领导会谈

发布日期:2022-07-07
【字体:打印

  7月5日至6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河南郑州先后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景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铁路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07084608.jpg

  在与河南铁建投集团的会谈中,悦国勇对马泽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河南铁建投集团基本情况和战略目标。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河南省铁路投资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河南铁建投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大战略”,打造以铁路投资建设运营为核心,土地综合开发、产业金融、物流贸易、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一核四驱”产业布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站城一体化、铁路沿线开发、城际铁路建设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马泽平感谢河南铁建投集团的支持和关心,介绍了中建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建集团坚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多年来参与了哈大客专、沪杭高铁、济青高铁等一大批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在资源投入、技术创新、项目管理、人才储备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建七局作为经营规模最大的驻豫中央企业,始终与河南共成长、同发展。面向未来,中建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商业模式,推动重大铁路项目合作,积极参与平漯周高速铁路、郑州枢纽陇海外绕线及小李庄客站、南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速铁路等项目建设,为河南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7084619.jpg

  在与郑州铁路局的会谈中,孙景对中建集团近年来铁路业务的快速发展予以赞许,介绍了郑州铁路客运货量、经营效益、项目建设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原地区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重点规划“两纵三横”“郑州枢纽”,全力以赴推进“米”字形高铁网建设,努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郑州铁路局非常欢迎中建集团参与中原铁路建设,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挥好中原铁路作为旅客运输中心和物资交流枢纽的重要作用。

  马泽平对郑州铁路局长期以来对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建集团历史沿革、经营现状、铁路业务发展等情况。他表示,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坚持深耕铁路市场,承建线路里程及站房面积不断突破,并在高原铁路施工中积累了宝贵施工业绩和管理经验。双方共同建设了石家庄至武汉客运专线等铁路项目,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下阶段,中建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参与“米”字型高铁建设,重点推进焦洛平高铁、小李庄客站、京雄商高铁(河南段)等项目,坚决服务国家铁路事业发展。

  在豫期间,马泽平一行还分别与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景劲松就深化城市更新、智慧交通、智慧管网、通用航空、低碳环保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中建集团投建运全产业链优势,助力河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以及中建七局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