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督导】赵钊对中建集团所属单位开展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22-07-08
【字体:打印

  近期,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统一部署,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先后对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中建西部建设、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开展综合督导,聚焦“提质增效、风险防范、促进改革、党的建设”,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扎实推动各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赵钊在综合督导中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回应有关诉求,并与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他表示,相关单位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按照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系列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赵钊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稳抓提质增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树牢正确业绩观,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业绩增长;立足行业优势,保持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量质”双升。

  要强化科学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充分利用好此次专项行动契机,检视经营管理存在的不足,锻长板、补短板;规范安全监督体系,狠抓责任落实,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加强纪检、巡视巡察、审计以及其他业务监督的协同联动,督促完成各类风险化解任务。

  要完善体制机制,巩固改革成果。围绕推动国有企业强筋壮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持续深化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强化系统思维,将此次专项行动与“六专行动”有机结合,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

  要深学细悟笃行,加强党的建设。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营造“三个环境”贡献力量;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总部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财务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