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7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举措;听取集团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修订情况汇报,就做好宣贯落实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13204247.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大进展。要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供给能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模式。要不断增强科技创效能力,对照国家科技攻关任务,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重点谋划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领域技术研究;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努力在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紧跟形势,不断优化防疫措施,为集团实现稳增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香港繁荣稳定发展。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牢记“国之大者”,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为香港繁荣稳定继续作出新的贡献。要多措并举支持香港谱写新篇章,引导各单位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在港上市子企业成为港股市场的行业引领者,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落实好对中海集团的支持政策,推动中海集团更好服务香港发展。中海集团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做强做优做大在港业务,建造更多高品质、惠民生的工程,积极助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认真执行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严防事故抬头趋势,坚决稳控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修订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修订坚持传承为先、与时俱进,具有政治站位高、战略格局大、行业属性强、企业联系紧等特点,既体现中国建筑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与赓续、对“中国建造”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也体现了对全球重大议题的关切、对行业价值观塑造的引领。要在全集团加强宣贯,将文化核心理念用以滋养初心、塑强精神风骨,推动其转化成为员工日常行为习惯,融入具体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内正其心、外正其行,为集团迈步世界一流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熔铸牢固精神基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