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在港举办“鲁班先师诞”关爱工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体:打印

  7月13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中建集团旗下中海集团在港举办“欢庆先师宝诞,幸福你我之间”关爱工友活动。中建集团董事长郑学选,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以视频形式出席活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刘俊杰,房屋署副署长梁健文现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5085954.jpg

  郑学选在致辞中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建集团发展的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工友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中建集团自1982年组建以来,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海集团作为中建集团旗下在港企业,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始终践行“建设祖国、繁荣香港”的初心使命,积极助力改善香港市民住房、就业等重大民生难题,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一直以来,中建广大工友积极弘扬鲁班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在香港建设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打造了“中国建筑”的金字招牌。特别是今年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广大工友用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圆满完成10处中央援港疫情防控设施建设任务,成为香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中建集团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工友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保障,与广大工友一道共同建设香港美好家园。

  郑学选表示,未来,中建集团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中央治港方略,积极对接香港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利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继续加大在港投资,全力以赴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力支持香港经济发展,为香港市民生活变得更好的期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黄伟纶对中建集团多年以来为香港城市建设所作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今年以来中建集团临危受命,圆满完成中央援港防疫设施建设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对香港中联办在防疫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协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向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出四点希望,即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和共同维护和谐稳定。香港特区政府已相应成立四个工作组,未来愿与中建集团成为同心联手的强大战友,共同实践习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负重托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15090009.png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香港特区政府防疫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主会场设在香港青衣青鸿路公营房屋发展工程项目,并于在港70多个项目设置分会场,为2万余名工友送去特别的关爱与温暖。

  中海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