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总部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7月2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集团总部各部门二季度工作汇报,就推动落实年中工作会部署、加快提升总部工作水平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720304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统筹疆内疆外子企业,有力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中建力量。

  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通过文化宣传、教育培训、工会活动等方式,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各单位领导班子结构,注重发挥少数民族干部作用,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育培训;加强与少数民族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充分发挥他们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的作用;中建新疆建工作为集团驻疆子企业,要继续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各民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要积极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自治区发展需求,紧盯重点投资领域,积极参与建设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辐射范围广、带动引导强、示范作用大的重大项目;坚持高标准履约、高水平运维,注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和历史文物;抓紧抓实驻村帮扶、工装援疆、产业援疆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人才援助、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力度,积极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中建新疆建工要充分发挥本土优势、央企优势,在体系建设、市场开拓、基础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集团总部各部门二季度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部门二季度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集团总部部门要认真落实年中工作会的各项部署,将下半年重点任务与年初工作会部署贯通起来,认真梳理各业务条线三季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推动落地见效;突出抓好稳增长工作,抓住三季度黄金期,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实现更大跃升,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抓紧研究集团改革发展重点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提升总部工作水平,两级总部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引领、服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系统研究,为党组提供决策依据;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掌握本业务条线的第一手情况,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管用办法,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为基层减负,更务实更高效地开展工作,确保完成三季度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