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降温进行时!中建集团多措并举为一线“送清凉”

发布日期:2022-07-31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分别带队前往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北京经开区信创园一期项目,带班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一线建设者并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清凉1.jpg

清凉2.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张兆祥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及当前进展,认真检查项目防疫、安全措施落实及人员工作生活保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并送上夏日清凉用品,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郑学选、张兆祥强调,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项目人员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各级工会要切实将广大员工和建设者的身体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把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作为工会服务员工、维护员工权益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会工作的重要日程。各项目部要在高温天气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备足备齐防暑降温物资,把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拿出实招硬招预防发生职业性中暑事件。项目全体人员要充分了解夏季施工的防护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及中建国际、中建二局、中建六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慰问。

  夏日炎炎,中建集团多措并举为一线建设者“送清凉”,以“温情关爱”致敬坚守,确保高温天气广大职工及工友安然度夏,一起来解锁这些消暑妙招吧~

  基础部(中建基础)

清凉3.jpg

  烈日炎炎,暑气蒸腾。今夏以来多高温,基础部(中建基础)福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开展“送清凉,嘱安全”活动,给工友们发放藿香正气液、绿豆汤、清凉饮品等防暑降温物资,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建设者们消暑降温;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确保工友健康安全同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中海集团

清凉4.jpg

  是时三伏天,天气热如汤。中海集团广东广州中海锦榕湾项目在高温暑热天气到来之际,精心熬制广式凉茶——茅根竹蔗水,不仅清甜解暑,更具有清除胃热的功效,让高温天气下物业工作人员喝得开心、喝得清凉、更喝得一丝健康,将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中建国际

清凉5.jpg

  夏意正浓,阳光正盛。中建国际四川京东方(成都)创新中心项目部为奋战在一线作业的工友送上西瓜、降暑凉茶、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开展知识普及活动,向工友进行必要的防暑降温知识普及,提高工友安全健康意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切实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作业环境,保障一线建设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

  中建一局

清凉6.jpg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中建一局安徽芜湖信息工程学院A9综合楼项目启动夏季“送清凉、送健康”工作。项目部给一线工友发放仁丹、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设置茶歇亭常态化供应绿豆汤、凉茶等清凉饮品,工友自助领取;增加洒水车、雾炮车、塔吊喷淋等装置作业频次,由每天三次增加至五次,在为现场降尘同时,也为工友提供凉爽舒适的作业环境。

  中建二局

清凉7.jpg

  三伏初始,盛夏已至。中建二局重庆空港实验中学新建工程项目部为工友们发放冰镇西瓜、清凉饮品、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为炎炎夏日增添一份清凉之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密切关注高温天气预报,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要求在上午11点至下午4点间严禁露天作业,不断优化调整作业工序,在保障工友健康的同时,也不影响建设的进行。

  中建三局

清凉8.jpg

  正是一年繁盛处,金光万缕难消暑。中建三局安徽定远自来水厂项目部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出巧招,献“凉”策,制定一线工友高温防暑降温举措,保障现场作业安全。项目部为工友们准备了电风扇、纳凉亭等避暑设施,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资,确保工友高温下的工作安全健康,还调整了夏日作息时间,保证工友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夏日。

  中建四局

清凉9.jpg

  盛夏酷暑,热浪蒸腾。中建四局贵州遵义仁怀市吾悦公园里项目部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工友作业安全,制定作业时间表,合理安排工友作业时间和工作强度,高温时段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避免高温日照暴晒、疲劳作业和中暑;食堂为工友提供了足够的食品饮料、藿香正气液、风油精、茶水、清凉含盐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健康。

  中建五局

清凉10.jpg

  烈日火辣,汗如雨下。每日高温时段,中建五局江西赣州南康区人才住房示范小区装修工程项目部为坚守在一线的工友送去冰凉茶、西瓜、清凉油、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科学安排安全与生产,持续开展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培训工作,预防高温作业引发事故,切实保护现场建设人员身心健康。

  中建六局

清凉11.jpg

  七月,空气里都是滚烫的味道。中建六局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部为工友们发放了凉茶、绿豆汤、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对宿舍空调进行维护保养,为炎炎夏日增添一份清凉之意;不断优化作业工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将作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点到中午10点半,下午4点到晚上9点。

  中建七局

清凉12.jpg

  天空明亮,暑气蒸腾。中建七局河南郑州中原科技城人才创业园项目部发放了冰镇西瓜、藿香正气液等清凉物资,熬制了绿豆水、下火茶等消暑解渴饮品,为烈日下劳作的工友们送去了丝丝凉意;提前制定防暑应急预案,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在确保建设安全和质量的同时,有力地保障了工友们的身体健康,当好工友们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中建八局

清凉13.jpg

  炎炎夏日,热风拂面。中建八局辽宁大连绿色建造中心加工场项目部为了做好工友们防暑降温工作,开启冰镇西瓜“无限续杯”模式,备足了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药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优化制作工艺,采用智能化、自动化设备代替部分人工作业,工友可以远程监控设备运行,减少在高温下作业的时间,保障了工友健康安全。

  中建新疆建工

清凉14.jpg

  热烈艳阳天,万里无云彩。中建新疆建工重庆礼嘉智慧公园项目部设置了爱心驿站,给工友提供一个纳凉、歇脚地,驿站内存放了防疫物品、安全物品、医疗救护物品、防暑降温物品等,为户外工作者打造一处“清凉小家”;为项目一线职工、工友定制了防晒帽,分发了凉茶等饮品,让工友们在工作时能够做好高温防护。

  中建交通

清凉15.jpg

  七月流火,气温骤增。中建交通广西南宁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部落实各项劳动防护措施,合理调整高温作业时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采取“1+1风扇配西瓜”小妙招,为工友们发放了冰镇西瓜、清凉饮品、便携风扇等防暑降温物资,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友。

  中建装饰

清凉16.jpg

  梅雨季过,三伏天来。中建装饰四川成都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开展夏日慰问活动,集中采购了西瓜、夏桑菊、防暑降暑饮品等清凉物资,为全体工友送去夏日清凉;面向广大工友科普宣传夏季防暑降温、中暑救防等知识,进一步维护一线工人的劳动健康权益,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步推进。

  中建科工

清凉17.jpg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中建科工广东深圳龙岗中型驿站项目部为工友们发放了冰镇西瓜、清凉饮品、仁丹、清凉油、风油精、水杯、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给在高温天气辛勤工作的工友们带来清凉问候;在大门口、项目中心地带设置三处工友爱心驿站,内设饮水机、空调、休息桌椅、凉茶、冰箱等;采取“战两头,休中间”的错时作业举措,避开高温时间,保障工友身体健康。

  中建安装

清凉18.jpg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中建安装江苏南京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EPC项目设立24小时开放的“工友服务站”,为工友提供纳凉休息的空间,服务站内准备了由绿豆汤、西瓜、冰棍、盐汽水、藿香正气液等组成的“防暑降温大礼包”;严格控制户外作业时间,将每天下午的开工时间由原来的2点调整到4点,优化调整作业工序,严格执行轮班休息制度,在不影响项目进度的同时,有力保障了工友安全。

  中建港航局

清凉19.jpg

  烈日当头,蝉鸣不断。中建港航局山东济南港主城港区一期项目部定期为工友们发放冰镇西瓜、清凉饮品、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资,炎炎夏日,让工友们在室外工作之余感受到清凉;结合气温变化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夏季施工安全措施,时刻提醒一线工友高温天气注意安全生产,确保一线工友安全清凉度夏。

  中建科技

清凉20.jpg

  天空透蓝,骄阳火热。中建科技河北廊坊赵王新河防洪整治项目密切关注高温天气预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调整优化作业工序;在项目上设置凉亭,凉亭内提供冰镇西瓜、绿豆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用丝丝关怀沁润人心。(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基础部(中建基础),中海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