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2022年创新能力提升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体:打印

  8月1日,中建集团在京举办2022年第1期创新能力提升讲坛,邀请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主讲《数字经济:提高效率、全链赋能与增长新动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主持讲座。

创新论坛.jpg

  开展创新能力提升讲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数字化、“双碳”等主题,引导全集团增强创新思维、把准创新方向、找准创新路径,加快发展创新业务,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江小涓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列举了导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的多重影响因素,分析了数字经济对稳定经济增长大盘的重要作用,从消费和生产两个角度阐述了数字技术提高服务业效率的作用机制,并详细解读了数字服务如何赋能产业全链和生产全域,促进数据全纳、数字孪生和增长潜力倍增,从而提高全社会经济活动效率,创造新增长空间。

  赵晓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展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创新业务是集团一项非常紧要的工作。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举办本次讲坛为契机,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加快研究明确创新业务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总部相关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研究完善创新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子企业要认真梳理自身业务优势和资源禀赋,聚焦数字化和“双碳”,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加速产品打造,尽快取得可视化成果。

  讲坛还围绕创新规划、“双碳”战略产业化、“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等开展深入交流。德勤咨询总监曹清平对《中国建筑创新业务“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再次解读;集团创新业务管理部作中建集团“双碳”产业化全球洞察与战略分析、中建集团“专精特新”企业打造行动战略分析。

  本次讲坛采取集中面授、视频会议转播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104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总部派出机构及各子企业共6000余人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创新业务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