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到中建集团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体:打印

  8月1日至2日,由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副司长蔡盈芳带队的2022年企业档案检查组到中建集团开展档案现场检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参加迎检进场会和检查情况通报会。

档案.png

  作为国家档案局2022年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双随机 一公开”首家受检单位,中建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集团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部署动员会,各部门积极配合迎检准备工作,对照《检查评价清单》逐项开展全面自查,梳理风险点,组织编制完成自查报告和572份检查佐证材料及时上报国家档案局。8月1日,检查组赴中建集团现场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到档案库房实地查验佐证材料、调阅2017年至2021年档案案卷,检查库房设施及安保工作,并在线查验前端业务系统对接及电子档案管理等方面情况。

  检查组对中建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档案工作管理体系健全、基础设施良好、编研成果丰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成效显著,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及存在不足作出提示。蔡盈芳副司长在检查情况通报会上强调,中建集团档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组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契机,着力提升企业档案管理质量;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电子文件归档;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安全,持续筑牢企业档案安全防线。

  张兆祥感谢国家档案局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中建集团将以此次检查作为集团档案工作再总结、再出发、再提高的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国家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不断培养锤炼档案管理干部队伍,以档案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和信息化工作的档案管理为重点推动档案工作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长久的内生力量源泉。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