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第三次抽水蓄能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体:打印

  8月18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第三次抽水蓄能业务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集团水利业务推进会工作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及发展成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8192728.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抽水蓄能电站作为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大规模储能方式之一,对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意义重大。回顾过去一年抽水蓄能电站业务的发展,集团上下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彰显了一贯的创业者本色和奋斗者本质。下阶段,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全面推动集团抽水蓄能业务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加强营销力度,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研判行业发展方向,主动把握市场窗口,强化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集团军作战优势,用好国家政策金融工具,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持续补齐短板,深入研究存在的不足,拿出过硬举措,做好业绩、资质、人员等方面的积累,持续增进设计能力,提升综合实力;要注重履约创效,打通工程、技术、商务、财务等环节堵点,切实发挥“大商务”体系创效作用,组织关键技术科技攻关,以精细化管理打响中建品牌;要强化模式创新,按照《境内抽水蓄能项目投资管理方案(试行)》要求,提高项目拓展效率和拓展质量,稳妥推进项目运营及价值开发。

  会上,基础部(中建基础)汇报了集团抽水蓄能电站业务进展情况,投资部宣贯了集团抽水蓄能电站投资标准和审批要求,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五局、中建新疆建工作经验分享,总部相关部门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就业务下阶段推进进行交流研讨。

  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基础部(中建基础)有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子企业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1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