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中工作会暨2022年“六专”监督、政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体:打印

  8月1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中工作会暨2022年“六专”监督、政治监督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各项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8193455.jp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强领导和集团党组大力支持下,集团各级纪检组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思路不变,统筹把握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集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按照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下更大力气抓好各项任务目标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实现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六专”监督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纠偏促改、校准靶向,完善“回头看”机制,以有效机制确保有力整改;紧盯责任、打通梗阻,牵头部门要扛起首责,压紧各级纪检组织监督专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激发落实“六专行动”、开展“六专”监督的担当精神;促进贯通融合、提升治理效能,延伸监督触角,做到时间上抓日常、空间上全覆盖。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靠严格的执纪执法维护制度权威,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在持续纠治“四风”和保持反腐定力上下功夫;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完善制度,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从制度源头上防治腐败问题,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靠推动制度意识内化思想自觉,构筑不想腐的堤坝,通过正面宣教、反面示警,推动学规遵规守规用规的制度意识深入人心,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以高质量、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巡视任务,为集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巡视力量;凝聚巡视整改监督合力,督促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升巡视巡察监督质量和效率。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以“核、能、责、廉”进一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在政治塑核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学习赋能上下功夫,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突出工作实践历练;在平台压责上下功夫,选优配强纪委书记,保持一池活水,细化考核指标,压实岗位责任,关注青年干部,搭建干事舞台;在监督护廉上下功夫,提高自我监督能力,坚持刀刃向内,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问题线索督办和上半年“六专”监督工作情况,中建二局、中建五局、中建西勘院、中建装饰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北院、中建科工作“六专”监督工作情况交流。会议还表彰了中国建筑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新疆建工等3家单位的受表彰集体或个人作先进事迹交流。

  集团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巡视组负责人,二级子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监督部门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共424人,分别在主会场和39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