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与常州、无锡、苏州主要领导会谈,并调研在苏子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打印

  9月6日至7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在江苏省分别与常州、无锡、苏州市主要领导会谈,并出席中建股份与常州市政府、无锡市政府签约仪式。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参加会谈及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13.jpg

  6日上午,郑学选在常州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会谈,双方见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常州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狄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谈及签约。

  陈金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常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常州正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坚决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希望中建集团发挥央企实力雄厚、理念先进的优势,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两湖”创新区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常州的务实合作,双方在合作方式上不断探索创新,携手共谋双赢。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当好“店小二”“急郎中”,为企业在常发展提供更优营商环境。

  郑学选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建集团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集团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历史文化悠久、区位条件优越、战略地位突出、产业优势明显。中建集团始终坚持把常州作为重要战略市场,积极深耕常州、服务常州、建设常州。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度对接和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资源投入力度,积极参与常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开发运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深化“双碳”领域互利合作,创新央地合作新模式,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后,中建股份与常州市政府、中建基础与武进区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19.jpg

  6日下午,郑学选在无锡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会谈,双方见证签署深化合作补充协议。无锡市领导张立军,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谈及签约。

  杜小刚感谢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今年无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中建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锡实现了基地化、多元化、精品化发展,已成为无锡城市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无锡正落细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项目机遇期,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全省发展大局挑大梁、扛重责。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央地合作、政企联动对接协调机制,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深开展城建合作,更快培育新兴产业。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锡”心周到的体验,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郑学选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是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经济运行始终保持良好势头,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无锡城市建设方向与集团的业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建集团始终把无锡作为重要战略市场,加快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积极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深度参与无锡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建设与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与在锡企业合作,更高品质融入无锡城市发展,继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谈后,中建股份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补充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2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24.jpg

  7日上午,郑学选在苏州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长吴庆文会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领导方文浜、潘国强、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谈。

  曹路宝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苏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加速回升向好态势,展现出强大韧性。在城市建设方面,苏州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布局交通、能源、水利、环保和新型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建集团是全球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江苏省委高度重视与中建集团合作,就深化双方合作明确了方向。苏州将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全力保障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实现共赢发展。下一步,希望中建集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持续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落地苏州,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城市更新、智能建造、绿色建筑等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郑学选对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苏州是中国最强地级市、改革开放标杆城市,一直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经济社会飞跃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建集团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引导子企业落户苏州,双方合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投资和资源引入力度,深度参与苏州城市建设,深化双方“双碳”领域合作,引导更多优秀子企业落户苏州、扎根苏州,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力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27.jpg

  在苏期间,郑学选考察调研了中建国际苏州总部和中建国际总部基地项目。在项目现场,郑学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周边配套设施规划情况,对“国际家园”为海外员工提供的优质保障支撑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908072530.jpg

  在中建国际苏州总部调研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郑学选指出,近年来,中建国际有效应对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步伐,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经营态势持续向好、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内外联动愈发紧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就更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郑学选强调:

  要突出抓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按照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稳定等各项任务,研究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贯彻落实举措,提前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海外业务,始终坚定海外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尽快塑强EPC总承包管理能力、规范高效的企业管控能力和全球化资源配置能力;坚持“海外优先”战略,以发展国内业务为海外业务提供保障支撑,推动国内外资源双向流动、相互促进、联动发展。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海外业务发展,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发展举措,借助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机遇,对标学习兄弟央企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与经营理念,研究改革创新思路,为集团谋划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要做好承担更多历史性工作的思想和业务准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担当好集团海外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打造能在海外市场上善作善成的人才队伍,聚焦海外人员“回得来、愿意再出去”,加快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学习引进世界一流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打造更多优质产品,以更高的能力水平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无锡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市属企业;苏州市委、市政府,各县级市(区)及相关委办局;中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国建筑(上海)总部、中国建筑(苏州)总部,中海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七局、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发展、中建安装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