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打印

  9月27日,中建集团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联学会并讲话,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会。

微信图片_20220929160142.jpg

  联学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作专题辅导。陈亚新系统讲解了制定《规则》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规则》涉及的十个方面重点问题,并从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派驻机构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制定《规则》是中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又一重大举措。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规则》各项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刻认识《规则》的重要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规则》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监督。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大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全力支持和保障集团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主动配合调研督导、监督检查、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警示教育、追责问责等工作,更好发挥派驻监督效能。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规则》各项要求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集团各二级单位党委要组织好《规则》的学习贯彻工作,使《规则》要求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入脑入心、形成自觉行动。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围绕《规则》,对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干部开展系统培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对照《规则》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对各层级有关制度进行集中梳理、统筹立改废释,完善配套制度、落实措施,扎实推动日常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进一步细化各监督主体工作程序,完善协同联动、支持保障等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贯彻《规则》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以《规则》为准绳,继续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集团中心工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要以学习贯彻《规则》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各级党组织与纪检机构工作协同,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对接机制,保持“两个责任”始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落实落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加强案件查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认真落实集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不断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引导集团上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深入落实“为基层减负十六条”,为基层一线聚精会神抓生产创造更好条件。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持续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加快解决巡视整改遗留问题,以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成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高质量开展集团年度第二轮内部巡视,督促被巡视单位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认真总结巡视巡察工作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加有力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