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检查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打印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及其他党组成员,于本周分别带队督导检查北京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在施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部分项目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29153739.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53743.jpg

  郑学选、张兆祥分别带队前往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交通在京项目,深入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及生产作业面,认真检查现场物料堆放、机械停放、设备操作、人员保护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现场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郑学选、张兆祥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更是“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各单位、各项目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重要时段、关键环节以及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地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服务好首都工作大局。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集团“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年”工作要求,对照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清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严控安全风险;重点突出项目和项目的上一级机构这两个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盯紧看牢重大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项目现场的每个环节、每一个人员,开展好大型机械设备安全检查,规范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行为和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行为,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和应对,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项目及个人的防疫责任,严格进出京审批管理,做好项目人员实名制及动态管控;抓好督导检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集团有关部门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项目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