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工作座谈会在中建集团总部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体:打印

  9月28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工作座谈会在中建集团总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中央企业系统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推动央企女性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致辞。

640.jpg

  郑学选在致辞中感谢全国妇联、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建集团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建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妇联和国资委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女职工和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四学四进”,开展“书香三八”“五新践诺”等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实施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教育引导女职工发挥科技创新“半边天”作用,积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持续促进全面发展,深入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畅通女职工发展通道,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打造“救急难”“春蕾行动”“百场宣讲进工地”等特色品牌,推动女职工共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下一步,中建集团将严格落实全国妇联和国资委党委关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各项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新明在座谈中介绍了中央企业妇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全国妇联的关心下,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妇女工作纳入中央企业党的建设整体工作格局,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打造干事创业环境,有力推动中央企业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下阶段,要继续在思想引领行动上下功夫,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女科技工作者中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要继续在科技创新建功行动上下功夫,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发挥央企巾帼创新平台作用,持续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有关工作。要继续在成长助推行动上下功夫,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推荐组团、重要荣誉申报、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换届等工作中,更多关注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在关心关爱行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中央企业女性关爱计划(EAP)”,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创造生育友好型工作环境。

  杜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资央企妇女发展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工作成效,对中建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特别是在集团党组带领下扎实推进女职工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指出,自去年全国妇联、国务院国资委等7部门联合启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以来,国资央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组织推进,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服务。下阶段,要深化思想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激发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她们专注科研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加强宣传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航天科工、中国海油、中国华能、中建集团、国投、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交集团女职工工作负责同志先后围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作交流发言。

640.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国建造之路”展厅,详细了解中建集团“创业、立业、兴业”的发展历程。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部分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负责同志、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