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2-10-01
【字体:打印

  9月30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展实地研学,共同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股份公司领导参加实地研学。

微信图片_20221001181027.jpg

  展厅里,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和一幅幅图片图表,浓缩了新时代1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深切揭示了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微信图片_20221001181036.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181040.jpg

  当看到中国建筑提供的“中国建造之城”“建筑智能化施工装备集成平台(空中造楼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模型,以及其他200处收录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相关内容的展板、模型时,大家对集团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在“非凡十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的中建力量感到振奋和鼓舞。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大家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压舱石”“顶梁柱”作用。

  大家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核心在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企业发展定位,锚定绿色低碳和数字化两大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不断增强抵御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面对风险挑战,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致力在创新能力、质量效益、品牌价值、治理水平、国际影响等方面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建力量。(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