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集团总部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字体:打印

  10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组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对学习宣贯工作进行部署;听取集团总部各部门三季度工作汇报,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1095734.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宣传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规定》的学习宣贯,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尽快形成集团可对照、易执行的实施细则;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在集团营造正确的用人导向和价值导向,让实干实绩、价值创造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共识。

  会议听取了集团总部各部门三季度工作汇报和四季度工作安排,对各部门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总部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迎接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持续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服务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切实把党的重大政策方针全面贯彻到集团改革发展当中去、体现到集团重大目标和重大任务上去。要高质量完成四季度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创效、回款、现金流等重点工作,继续加大国务院稳经济政策研究落实力度,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切实抓好总部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务实举措指导帮助子企业发展,教育引领总部员工保持敢挑重担、勇于争先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