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启动2022年三季度业绩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体:打印

   11月1日,中国建筑启动2022年三季度业绩推介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含联动主流券商策略会交流,组织“投资者走进中建”开放日专题推介等内容,充分展示公司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当天,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出席并主持首场推介活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财务部、投资部、金融部、市场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活动,共有100余名投资者、分析师、研究员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参与推介活动。

微信截图_20221102190605.png

  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建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有力有效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总体运行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1亿元,同比增长15.0%;基本每股收益1.05元,同比增长14.1%,主营业务基本面发展势头良好,经营业绩韧性持续凸显。公司保持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世界500强”排名提升至第9位,稳居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

640.jpg

  本次活动,公司高层对投资者、分析师、研究员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投资者交流阶段,公司人员通过音频直播的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现场和线上提问,对资本市场关注的稳增长、地产业务、海外业务、子企业设立、科技研发、现金流、建筑细分板块合同额等24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公司将坚持价值传递、价值经营的工作理念,大力拓展各类渠道和方式,增进与股东、投资者之间的多层次、立体化沟通。

  下面,为您分享部分业绩推介交流的问答实录。

  01 新设科创集团有哪些初衷?

  答:为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关于创新业务发展以及创新业务专项规划要求,以产业化为目标,加快形成第二增长曲线,决定组建中国中建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亿元。公司已于10月25日发布科创集团设立进展公告。未来,该公司将定位为中国建筑旗下的创新产业集团,原则上不开展建筑、房地产业务,聚焦“双碳”和数字经济两个主攻方向,以“专精特新”“高精尖特”企业为重要路径,积极培育“独角兽”“哪吒”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02 房建、基建细分领域有哪些细分变化?

  答:房建业务新签合同额17,775亿元,同比增长8.8%,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从房建产品类别看,医疗、教育、工业厂房等公投类业务的新签合同额分别为1,446亿元、1,154亿元和2,655亿元,同比分别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长48%、增长97%。

  基建业务新签合同额6,675亿元,同比增长30.9%,不断巩固公路、铁路(含城际高铁、市域铁路)、机场等优势,市政道路类、公路类、机场类新签合同额分别为1,172亿元、676亿元、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84%、12%。

  公司将继续抢抓国家及地方各类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的市场机遇,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03 公司如何看待房地产下一步走向?

  答:四季度,伴随着宏观经济稳定恢复以及降低房贷利率、减免税费等相关举措持续落地,预计购房者置业情绪将有所修复,房地产市场亦有望底部企稳。长期来看,合理的住房需求仍将是政策支持和鼓励的主要对象,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仍有空间,特别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改善性住房需求或将成为市场的关键支撑。公司前三季度新增土地储备922万平方米,坚守投资刻度,在市场竞争中持续位居前列。未来,将始终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助力公司房地产业务可持续发展,有望在新的行业格局下持续受益。

  04 公司签约沙特NEOM新城交通隧道二、三标段项目,未来是否将有更多市场开拓?

  答:感谢市场各方对公司签约沙特项目的关注。从公司角度来讲,这是我们高质量海外市场开拓的缩影。该项目是三方合作共同签约的项目,公司占比40%,我们将按照对客户的承诺、对行业的理解,积极做好项目履约,目前各项工作均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中国建筑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海外业务,沙特是重要开拓市场之一。未来,公司还将重点关注中东地区发展机遇,在新城开发、大型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重点发力,持续拓展区域市场。谢谢大家关注!(董事会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