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打印

  连日来,中建集团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基层、走进项目,走到集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身边,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把党中央声音送到基层一线,教育引导大家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郑学选

  “全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10月26日,中建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代表集团党组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11月4日至7日,郑学选到中建上海院、中建港航局等子企业,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项目、济南中信泰富中央商务区A1地块330米超高层项目、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单位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640.png

  郑学选在宣讲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密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规划、“双碳”、科技人才创新、国资国企改革以及国企党建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谋划企业明年和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和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640.png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卫国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大会闭幕返岗后,第一时间在中建五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中建五局党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田卫国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五局力量》主题宣贯。

640.png

  11月1日,中建五局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工作室揭牌后,田卫国向中建五局首批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工作室成员分享参会感受和心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田卫国深入湖南省“一号工程”——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一线,面向项目全体职工和产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中建五局在各地建设、运营的重大项目上成立的1000多个党支部,是五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直接的载体,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至项目每一位建设者,教育引导大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640.png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永明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在大会闭幕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向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26日,中建八局分别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李永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八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640.jpg

  11月8日,李永明到山东省立医院应急医学中心综合病房楼项目,为项目建设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项目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成效。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答案,以创建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八局力量。

640.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设计研究总院(BIM中心)党支部书记、院长 白梅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将当好基层宣讲员,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一线的基层职工及身边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建七局落地生根。”10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设计研究总院(BIM中心)党支部书记、院长白梅返回岗位后,面向她所在的设计研究总院全体职工及其所在支部党员同志连续开展两场宣讲。

640.png

  11月4日,在中建七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白梅现场讲述参会经历和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白梅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将自觉为广大党员带好头,像麻花钉一样钉在基层、钉在技术岗位上,用科技勾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宏伟蓝图,带领团队攻坚BIM技术前沿,以科技创新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在攻关创新中展现新作为,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师 肖帅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师肖帅来到武汉杨春湖医院项目现场,与项目员工、工友搬起小板凳围坐一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并与工友们分享了参会归来的心得。

640.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这‘四个面向’的明确要求,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身为建设者的我们,要懂得从这些要求中找准努力方向、确立发展目标。”肖帅表示,作为青年建设者,他准备开展青年工友职业技能培训及工地夜校、组织“新员工进班组”等活动,带动、引导身边技术骨干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同时,参与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为建筑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贡献力量。

  (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