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境外合规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体:打印

  11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听取集团2022年境外合规检查工作有关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境外合规管理工作、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640.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我国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密切关注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切实做到管控严、措施准、准备足、处置快,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以快制快做好局部应急处置,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开展相关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职工关怀,解决好职工实际困难。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进博会平台,深化开展国际合作。要用好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扩大企业合作“朋友圈”,做强产业“生态圈”,做好场馆改造、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积极与国际知名供应商洽谈签约,大力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特别是要加大先进技术装备、绿色低碳产品的采购量,充分挖掘产业链、供应链管理提质增效空间,进一步提升行业国际竞争力,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不仅是对我国航空工业领域的激励,也是对中央企业特别是广大青年的巨大鼓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全力做好集团青年工作。要深入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青年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保障,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在集团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要深入落实“青马工程”、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等青年培养举措,大力培养中建青年模范,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集团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听取了集团2022年境外合规检查工作有关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境外合规管理工作、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监督发现的问题,抓紧研究完善海外支持政策和资源保障措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督促监督发现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认真做好反馈工作,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过程督促,推动集团海外业务做强做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