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①

发布日期:2022-11-19
【字体:打印

  11月12日至18日,中建集团举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等方式,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中建集团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授课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础部(中建基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要求,在参加集团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后,迅速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所属党组织联学,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企业战略和年度目标任务,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公司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区域机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围绕“如何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国计民生,引领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建力量”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建一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一局党委组织所属21家子企业认真落实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统一安排,同一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并派出巡听组对抽取的7家单位进行巡听,强化两级班子思想共识和行动步调的“双统一”,有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中建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2次集体研讨,班子成员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课题,结合一局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深入研究一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更加有力地抢抓机遇、抢争赛道、抢占先机,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在奋进“一创五强”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建五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授课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将从三方面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践行“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和“较真认真”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落实国资国企改革要求,抓好企业转型升级,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聚焦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水务项目等民生工程落地,为拓展人民幸福空间、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中建六局、中建丝路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按照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部署要求,中建六局、中建丝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17日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党组关于推进中建六局和中建丝路战略性协同联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协同联动,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区域经营布局,发挥双方独特优势,勇于自我革命,奋力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

中建八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八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交流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党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部门、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上的所学所思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建设计研究院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8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在前期自学研习和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授课内容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大家认为,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扛起国有企业使命担当,抓好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及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凝聚思想共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建上海院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上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参加集团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用心消化、深度转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真抓实干,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转化为上海院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市政西北院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结合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授课内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了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中建市政西北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培训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苦干实干,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上见成效、在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上见成效、在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上见成效、在有效防范风险挑战上见成效、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

中建发展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落实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统一安排,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在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中建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导向,深入践行“123N”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新业务投资培育平台作用,聚焦生态环保、“双碳”、产业数字化领域做精做专,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实现公司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发展力量。

中建西部建设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进行自学研习、聆听专家宣讲报告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认真研读学习资料,聆听宣讲报告会、参加专家辅导,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表示,中建西部建设重组后刚好赶上新时代的十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实现了“1+1>2”的效果,要认真总结十年成就和发展经验,提振士气,优化管理,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港航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在参加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宣讲报告会和专题辅导后,中建港航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家认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感悟精神伟力,激发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要加强战略引领,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建科技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科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集团党组“每次要聚焦一个主题谈深谈透”的学习要求,拟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个研习主题,每次集体研讨1个主题。本次学习研讨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记立企初心,恪守“科技型”企业定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等重大部署。要以“科改示范行动”为抓手,加快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致力企业科技创新、资本运作、产品创效、公司治理、品牌塑造五项能力领先。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按照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要求,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交流研讨。着眼集团“136”工程和“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及公司“一领三优”发展目标,提出落实目标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通过多种平台和形式,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中建资本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中建资本党委根据集团党组部署并结合公司实际,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开展集体研讨、各党支部支委(扩大)集中学习交流,在学原文的基础上,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致 9671.2 万个你》《新时代新征程》等,带动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研讨交流。

中建财务公司

c03bff3480229422416c765335f46a42.jpg

  11月17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领导班子在聆听国资委和集团宣讲报告会,参加专家辅导讲座和联学会基础上,结合自学研习的所学所得,聚焦“胸怀‘国之大者’,服务集团改革发展大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心得体会。中建财务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学深悟透;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今后工作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上海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发展,中建科技,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