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海外交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字体:打印

  11月25日,中建集团召开海外交流干部座谈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

9b8bd2bf77c1ab8d1f1302f11901e05c.jpg

  为进一步加大海外业务拓展力度,集团组织选派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海外交流任职。张兆祥在座谈中对大家积极践行“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勇于到海外干事创业,到国际市场拼搏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是集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要要求的职责使命,是集团践行“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企业愿景的客观要求,要充分认识从国内选派骨干人员到海外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提升全球配置人力资源的能力,把海外机构作为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培养更多精通国内外业务的行家里手,推动海外业务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实现国内外双轮驱动、协同发展。

  张兆祥强调,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需要世界一流的人才队伍和海外业务的一流表现,海外交流干部要将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核心任务记在心中、落在行动,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快学习适应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环境,切实融入到海外机构经营管理的实际运转中、融入到治理企业的实际过程中,当好集团战略意图的传递者、上下情况沟通的联络者、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者,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好风险防控与合规经营,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在迎接挑战中磨砺一身胆识、一身作为,提升专业本领、职业精神,培养国际格局、全球视野,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助力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此外,集团总部和驻外机构要为海外交流干部履职担当提供管理支撑,积极创造良好履职条件,健全海外回国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让大家安心干事创业。

  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次集团赴海外交流干部的情况。海外交流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表达了投身集团海外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支持,期待大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管理经验、实战本领,把在国内形成的经验做法与海外业务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更好推动海外机构发展。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海外部,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赴海外交流干部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