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第七届项目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体:打印

  11月28日,中国建筑在苏州举办第七届项目管理论坛。论坛以“强化协同管理,迈向卓越发展”为主题,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构建协同化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实现项目管理的集约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促进中国建筑实现卓越发展。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出席并致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作主旨讲话。

995d0d7b3cc9c97bd9d517c8ba947eee.jpg

  张兆祥在致辞中代表集团党组对苏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管理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张兆祥表示,“高品质履约、低成本竞争”是中建集团在市场搏杀的一项重要法宝。近年来,集团党组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项目管理作为一项核心任务来抓,坚持法人管项目、系统化管理等重要原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基础管理,不断完善项目履约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手段,建立履约评分等管理机制,编制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修订劳务管理手册,有效提升项目履约标准化水平;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项目履约管理提升,聚焦安全、质量、环保、劳务等关键领域细化管理措施,有效夯实项目履约管理成效。在集团党组统一部署下,各级子企业紧盯目标任务,狠抓项目管理,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近3年累计获得鲁班奖11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40项,助力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995d0d7b3cc9c97bd9d517c8ba947eee.jpg

  张兆祥强调,项目是集团最基本的生产单元,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必须把项目管理提升作为永恒的主题,努力实现更加集约、规范、精细、高效的管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建造方式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努力提供高质量建筑产品和服务,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立足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加大与上下游企业合作交流力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革新管理理念、创新技术手段,努力构建以履约品质提升为共同目标的行业生态圈。要着眼企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深化“法人管项目”体制机制建设,各级企业第一负责人要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项目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重要职责,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共同推动集团项目管理品质提升。

995d0d7b3cc9c97bd9d517c8ba947eee.jpg

  施嘉泓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正大力推动智能建造转型升级,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促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建筑业融合发展。本届论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探讨构建高效的项目协同管理体系,研究“法人管项目”的体制改进方向,对未来实现项目管理的常态化、云上化、自主化、广泛化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各方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将中建集团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传递和运用在业内实践,尤其是苏州的建设发展上,更好地推动央地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995d0d7b3cc9c97bd9d517c8ba947eee.jpg

  周勇作题为《构建协同管理体系,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促进中国建筑卓越发展》的主旨讲话。他表示,提升基础管理是中建集团迈向卓越发展的前提条件,强化项目协同管理则是基础管理提升的重中之重。要着眼于企业发展全局与长远发展大局,检视项目管理体系中的短板、弱项,整体提升“一支撑两协同”,即企业层面对项目部的支撑、企业层面的协同和项目部层面的协同,不断创新项目管理体制机制、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负责人对《进一步强化“法人管项目”体制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12家子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化“法人管项目”体制机制变革、提升企业对项目的支撑、强化项目协同管理、深化基础管理改革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远程观摩了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昆明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项目。

  本届论坛由中国建筑主办,中建一局承办。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总部派出机构负责人,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履约分管负责人,部分海外机构负责人在现场参加论坛,2万余名项目管理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看。(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