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专项综合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体:打印

  12月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集团开展2022年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综合检查及集团近期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对办公楼、工人宿舍、厂房库房、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迅速整改,确保销项闭环。要进一步完善灭火和疏散预案,组织各生产单位开展逃生自救和扑救初起火灾专项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冬季施工风险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帮助,坚决消除各类重大隐患,为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集团开展2022年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综合检查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本次综合检查是集团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检验子企业党组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统筹协调,认真做好现场检查及考核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归纳分析、深挖根源病灶、做好结果反馈,确保取得实效。检查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集团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要结合各地疫情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检查工作,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汇报。会议指出,全集团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企业稳增长和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要紧跟国家政策和属地要求,充分预判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可能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充分做好资源储备;突出抓好工程项目等基本生产单元的防控管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躺平”心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推进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发挥好员工主观能动性,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