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各单位负责人共话2023高质量发展①

发布日期:2023-01-03
【字体:打印

  2022年12月3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会后,集团上下反响强烈,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强

  本次会议深入总结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科学部署谋划了明年工作目标举措,务实高效、谋远健行,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基础部(中建基础)将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紧跟政策导向,发挥统筹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带领子企业坚持“高举高打”策略,巩固公路、轨道交通、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等优势领域,突出抓好铁路和水利业务合同额稳定增长,加快探索抽水蓄能、通用航空等新基建领域,加快补齐资质、人才、设计等突出短板,提升项目投资、履约、运营全生命周期能力,千方百计推动基建业务实现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有效提升,打造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继续发挥基建业务在集团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中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颜建国

  2022年,中建集团克服各种困难挑战,企业改革发展与党建工作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深感鼓舞振奋。会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和战略布局,部署了五大重点任务,安排了八项具体计划,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指导和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中海集团将坚决落实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潮奋进、笃行不怠,主动适应地产行业发展新形势,加快城市运营领域布局,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和去化,实现地产业务稳健发展;坚持深耕港澳,抢抓北部都会区、明日大屿等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波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23年,中建国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按照集团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国家战略,围绕“当好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支撑力量”的职责定位,全面理清发展思路和落实举措;聚焦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实体化进程;全面提升能力,持续增强在海外市场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重点风险,加强大安全体系建设;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爱国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举措有力,全面系统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同时对2023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周密部署,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明确了路径。中建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方向,在坚决有力贯彻集团党组工作部署上始终打头阵、作先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以“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为指引,坚定服务国家大局,聚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塑强全产业链优势,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保持稳健向上态势,向成为集设计、投资、建造、运营为一体的高端专业运营商阔步迈进,奋力谱写一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石雨

  本次会议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旗帜、提供了遵循。过去一年,中建二局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谋发展,明确“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核心工程局”奋斗目标,提出“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企业文化,各项发展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企业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2023年,中建二局将持续筑牢“根”“魂”优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聚焦提质增效,深入实施机构治理,高端营销,高端投资,现金流管控以及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二局力量。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卫国

  本次会议凝神聚势,务实谋远。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奔赴新征程之际,会议主旨讲话与两个报告承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准到位,站位高、剖析深、举措实,系统总结集团2022年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取得的新进展,令人振奋,备受鼓舞。集团2023年“五大任务”指明方向,“八个坚持”明确路径,成为我们全年工作的遵循和指南。初心闪耀,使命催征,中建三局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排头兵担当和主力军作为,只争朝夕加油干,坚持党建领航,攻坚改革兴业,推动全方位转型,建设一体化能力,聚焦稳中求进总基调,跑出变革图强加速度,开创量质齐升、速效并举的崭新局面,向“高质量万亿三局”目标提速迈进,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争先力量。

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易文权

  此次会议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大会系统总结了中建集团2022年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2023年,中建四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发展 争先进位”主题,着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对标,坚持各层级、全方位的内外对标,解决项目、分公司、公司发展的不平衡问题。一手抓市场、一手抓补短板,抢抓新一年新机遇,坚持区域深耕战略,坚定不移深耕大湾区,全力补齐营销“三高”短板。一手抓深改、一手抓“四率”,全面推进“十大深改课题”,坚决做到“三消灭、四提高”,持续提升项目目标效益率、项目结算利润率、项目确权率、收入收现率。一手抓风控、一手抓化债,持续健全合规、风控、法律机制,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发展中快速提升盈利能力,推动企业变革图强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四局力量。

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卫国

  “行稳致远、重任在肩”是本次大会最深的感受。大会全面总结中国建筑逆势而上的2022年。这一年,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取得新进展,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更加巩固,成绩的取得令人欣喜、催人奋进。大会还从“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个方面绘就2023年发展蓝图,正式启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行动,体现集团勇担使命、站位高远,未来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下一步,中建五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聚焦“项目提升”主题,系统提升企业运营水平,全面落实集团工作部署,上下一心、坚定信心,奋楫笃行、勇毅实干,实现更高水平跨越发展!

中建六局、中建丝路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瑾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站位高远、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建六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五大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面落实战略性协同联动这一工作主线,抓住市场营销突破和风险化解这两个关键,全力以赴稳增长、夯基础、提质量、强创新、防风险,持续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工程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六局更大力量!

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方胜利

  汗水浇灌梦想、奋斗创造奇迹。2022年集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国务院稳增长各项要求,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极大激发了中建七局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此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抓好“五大任务”,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中建七局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以“坚持求稳、主动应变”的工作主基调,努力实现有质量有速度的合理增长,通过狠抓全面预算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全面绩效管理,着力提升市场、履约、盈利、运营四种能力,坚持抓实七个方面的年度重点内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永明

  本次会议高屋建瓴、内涵深邃,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取得的成就,对2023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为集团下一阶段发展把关定向、指路领航,振奋了士气,鼓舞了人心。2023年,中建八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工作会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引领下,砥砺初心使命,传承军魂匠心,加大力度推进主业强基、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创新引领、国际化经营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三标杆、两示范”的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八局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爱杰

  本次会议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全面系统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提振了士气,振奋了人心。2023年,中建新疆建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部署上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不折不扣深化改革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同时,加快增强基础设施业务竞争力,坚定区域经营,坚决服从国家战略,坚持业务协同发展,提升项目履约品质,深化精益管控能力,继续围绕高质高效发展、高效能治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善作善成,劈波斩浪、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谱写新的篇章。

  【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海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