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上致辞
并代表中建集团与中国外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企业国际传播工作,1月10日,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为战略合作单位。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论坛并致辞。

640.jpg

  郑学选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成为贯彻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力量。中建集团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合作、高效益投入、高质量发展,十年来在海外近百个国家投资建设了2400多个项目,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建美好世界作出中建贡献。坚持合作共赢,努力提供高品质的建设服务,推动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合作共赢是企业发展客观需要,也是国家繁荣富强、融入全球治理的必由之路。一直以来,中建携手当地合作方,以优质履约打造地标性建筑和重大民生基础设施,为当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为沿线国家守护绿色家园,推动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绿色是经济社会保持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体现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理念。在海外项目建设中,中建将绿色理念融入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全过程,为属地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坚持履责担当,努力提升属地民众的获得感,推动建设一个民心相通的世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当地民众,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应有之义,更是建设大同世界的有效途径。中建始终将民心相通作为“走出去”的重要使命,融入当地社区,造福当地民众。坚持交流互鉴,努力讲好中国建造故事,推动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文化因交流互鉴而丰富多彩,因交流融汇而有活力。中建坚决履行好海外传播职责,打造“建证幸福”海外品牌,讲好中国建造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沿线国家民众展现真实的中华文化、中国精神。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提升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和国际品牌影响力,以企业形象展示国家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jpg

  论坛期间,杜占元、郑学选分别代表中国外文局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中国外文局“精准传播联合行动”计划,共同向世界更好地讲述新时代中建故事、中国故事,打造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助力中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品牌。

640.jpg

△与会领导参观中建展区

640.jpg

△中建“建证幸福”展区

  论坛同步通过线上线下举办“这十年,中国企业与世界共发展”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主题展。中建集团以“建证幸福”为主题,从“中国建造名片”“中国友谊名片”“中国精神名片”三个维度,展现中建集团在发展中做大共同利益,在开放中谋求机遇共享,在国际经营中推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努力塑造国家名片,展现中国形象。

640.jpg

  论坛揭晓了“共促全球发展”“跨文化融合”和“国际传播创新”三类专项优秀案例共35个,并在此基础上最终选出“2022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中建集团案例《听,建筑在说话 向世界讲述“一带一路”故事》入选“2022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及“国际传播创新”类优秀案例,《中埃建证同筑梦 社会履责促“三通”》入选“共促全球发展”类优秀案例。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