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字体:打印

  1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审议《中建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管理办法》,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集团扎根深植。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5ec3d728290a6a2fa3f9b85042b4c90f.jpg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本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及纪检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集团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稳增长、勤俭办企等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监督成效;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不一体”持续推进;进一步健全集团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让全集团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新的一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各项部署,突出抓好“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共同推动集团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员工健康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持续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员工“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建证”主题宣传,高质量开展海外传播工作,推动自管媒体阵地融合传播,建设高素质宣传思想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抓好“言商言政”、“援疆援藏”、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重点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建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管理办法》,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统筹谋划,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集团扎根深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