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海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字体:打印

  2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集团海外人才队伍建设有关规定,部署相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W02023020342070662464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水平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力度,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为导向,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取得更大突破;积极开拓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增强供给端能力,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有力提升创新效能。要充分发挥投资带动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高投资能力、加强投资管理;积极稳健开展房地产投资业务,深入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持续拓展高质量投资项目。要积极服务城乡融合发展,认真落实国家战略,加大在重点区域的投资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城镇化建设水平;积极参与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集团海外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深化落实“出得去、留得住、回得来、安排好”机制,加大海外机构领导及骨干人员交流力度,选优配强海外机构领导班子,有计划地安排国内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到海外机构关键岗位进行锻炼,畅通海外员工回国渠道,落实好各项薪酬保障措施,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