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商务采购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体:打印

  3月6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商务采购管理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商务采购管理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视频出席并主持会议。

0edc15268a13cc41ed75a21226c765d1.jpg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商采系统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持续深入贯彻“十四五”商务专项规划,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彰显,圆满完成商采各项年度任务指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大商务管理。加强系统联动,强化精益管理,稳步压降项目施工成本,进一步提升承包业务盈利能力,塑强低成本建造核心竞争力。要切实抓好过程创效管理。把管理重心前移,以高质量履约为基础、创效益为中心,一体推进项目和商务策划,提高策划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更大力度推进过程结算,在过程中及时解决争议,确保项目结算顺利。要充分挖掘采购管理创效潜能。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推动采购管理从传统的保供和成本控制职能向价值创造职能升级,建立健全精益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推动中海领潮平台在局院地产业务的应用,提升中建电商平台服务承包业务实效,分区域逐步搭建海外平台;持续引进培育优质供方资源,支持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要着力打造过硬商采队伍。持续推进商务专家、商务序列评级就位工作,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专业齐全、结构合理、实战能力强的综合型商采队伍;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作商务采购管理工作报告。中建一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安装和中建五局信和地产作交流发言。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子企业负责人及商务采购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