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明出席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体:打印

  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建集团工会承办,中建二局工会、中建八局工会协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建八局上海美的全球创新园区项目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嘉宾和裁判员代表,以及3个参赛工种的211名选手、领队和技术指导参加开幕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江小群,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明出席开幕式。

151b2e81f488e3f263d96ebef3a0837a.jpg

  李如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为广大建筑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参赛各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助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庆忠表示,建筑系统各级工会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技能型、智能型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中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技能基础。

  李永明表示,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承办方,中建集团将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系统保障,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周到贴心服务,确保竞赛顺利开展。

  本次竞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焊工(建筑领域)、装饰装修工(镶贴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三个赛项,旨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